血翊末世[L·p]

A方:

你一定没见过我这么强大的脑抽:

【For 新人】对又是我来做科普了

首先,出口不是日产!出口不是日产!出口不是日产!是指从国内卖出去啊!

图是十张,按照顺序说明,目前不喜欢用电脑所以不能插图说明。

1.国产
依次白灰夹心,彩彩夹心,彩白夹心,卖萌,黑糖夹心,大白。他们手感没有多大区别,我觉得他们手感是相同的。
然后这里需要说明一下,国产砖有新旧料区分。
旧料比较吃墨,软,并且容易起粉。旧料目前已经停产。
新料比起旧料较硬,更容易保证线条也更利于保存,现在买的一般都是新料。


【果冻、凉粉、白豆腐因为工艺原因所以得刻亚光面,反光面很韧。】

2.出口
出口蓝白分为0.5和0.8的,0.8蓝白目前已经很难买到,手感比0.5蓝白更韧。
0.5出口有两种大小,15*20和15*10的,手感相同包装不同。15*20的只有五个颜色图上除了杏白都有,15*10具体几个颜色不知道但是像图上粉白及紫白都是大的没有的。
手感方面只说15*20的因为小的我还没刻过。
薄荷绿白和蓝白都偏韧,鲜绿白和黄白都偏软,都非常顺滑。
0.5出口都有一定的几率可揭,但是这是属于夹心特性,并不是出口等于可揭,章吧很多人混淆了这个观念,这里说明一下。

3.果冻
果冻有0.8和0.5,0.8之前是简包装,如图蓝色,最近买的都是有新包装的。
关于手感,果冻非常的顺滑,软,容易刻细节,但是因为太软所以挑橡皮的时候会断,我把这个叫做碎。
以及0.5韧的问题,白色黄色粉色是偏韧的,最近白色重新做过已经脱离韧的行列。
个人目前最喜欢刻果冻。

4.可揭
可揭厚度0.8,可揭真的不是0.8蓝白啊!我觉得很多人把它当作0.5蓝白的厚版了,可揭的蓝色比蓝白浅很多,属于灰蓝色。
可揭手感不错,我一般撕了可揭层刻白色部分,不韧,不软,刚刚好【当然我也直接刻过,刻起来比单独刻内层要软】
可揭的优点大概是不用留白,但是撕留白的是时间不如我自己留白快,而且有一定几率不可揭,还有留白太浅印台会拍上去等等。缺点是会弯,无论怎样都会弯,大概属于工艺问题。

5.hbt蓝白
hbt蓝白也分两种,厚1cm的三层蓝白和0.5蓝白,包装因为图片限制不发了,上面都有hobby town字样。
三层蓝白有各种诡异的尺寸,忘了说图上的3*3小蓝白,厚度是1.4cm,出口也有一个三层的3*3,厚度大概是1cm到1.2,没有买,因此不po,关于如何区分可以看链接里面有绿白紫白之类的就行了。hbt只有蓝白。
三层蓝白双面雕刻不分正反,通常情况下亚光可揭,厂家没有说明,但是很多小伙伴跟我说过亚光可揭,因此这条不保证是对的。
hbt蓝白质地偏硬and韧,下面手感部分都简单说了。

6.凉粉
目前正在出新色,新色手感比起现在的有所不同,个人没试过,这里只说现在这个。
尺寸分为1cm和0.5cm,1cm切边非常困难我都想上菜刀,切完边以后觉得我能撸石头了。0.5因为薄所以好很多。
凉粉比较适合新手因为能看见下刀角度以及刀片深入部分,但是由于半透明因此刀痕非常明显,手感属于软,有点像可揭。

7、8.白豆腐
白豆腐尺寸是10*7.5*1,仅有这一个尺寸。
白果冻跟白豆腐没关系啊!看看第八张图果冻厚0.8白豆腐1cm啊!!谁家大版本不是直接0.5而是特地少0.2啊!!谁家一样的东西还特地取两个名字放两个链接啊!!
关于手感,我就说说和果冻啥区别,前面也说过了果冻容易碎,白豆腐比起果冻偏韧。同样很软但是用吃的来说的话白豆腐属于筋道的手擀面,果冻属于一掐就断的QQ面ˊ_>ˋ我到底在说啥,说的我好饿。

接下来是真的真的日产啦~
手感什么的统统不知道因为木有撸过。
日皮都有粉末,转印前需要洗掉或者拿可塑粘掉。

9.seed橡皮
seed一般尺寸为148*10*11mm,有1/2大小的绿白,两块1/2纯色一包的,两块0.5的1/4一包的,以及牙签橡皮。
seed除了两块1/2纯色包装以及牙签橡皮以外,都是夹心。所以夹心的日皮一般都是seed的(除了一种叫做megakashi的A4砖)

10.hinodewashi
简称H家,1/4的这块粉的一般叫小卖萌。夜光,章料也是H家的,H家只有纯色橡皮。除此之外还有5*5两块一包,以及A7尺寸。


最后,关于小橡皮。
布丁,5*5,是果冻的小版本。
年糕,方的1.8*1.8,圆的直径1.5cm,高4cm,适合做名章。

大创0.5橡皮,这块砖我真的觉得不能把它当作日皮……一面蓝色一面黄色,具体我也只看了图,我徒弟过段时间会帮我带一块。看repo应该是属于出口那一类的。而且包装上没有写消しゴム之类的字样。


还有关于我写的手感部分,各人手感不同,对于韧,软之类的定义也不同,不用和我争到底是什么手感,我个人感受只是一个参照。

最后,人生苦短,想买就买!买买买!


End.

评论

热度(3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